課程介紹

根據學前教育課程指引,選用核准之主題學習資料,配合多元智能綜合性的活動,以幼兒的生活經驗和發展需要,設計一套以兒童為中心的課程,使其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得到均衡發展。

課程理念

配合多元智能綜合性活動,以幼兒生活經驗、發展特徵,設計一套以幼兒為中心的課程;課程以螺旋式來建構幼兒的認知概念和學習經驗;同時積極持續發展專題研習及多元化藝術活動。

課程實踐

學校一向以兒童為本的理念,著重幼兒全面發展,尊重幼兒自學精神和創意學習;會按著幼兒的能力、興趣及需要,設計富創意的學習內容和營造有趣的自學環境。

兩文三語

學校著重幼兒的語言發展,幼兒除了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學習語文,亦與普通話教師及外籍英語老師進行語文活動,在豐富的三語環境中學習。

自由遊戲

幼兒以自由遊戲的模式進行遊戲,可以選擇要不要玩、和誰完、玩甚麼及何時玩,他們自發自主去活動,對其認知、語文、 創意和社交等發展及課業學習方面等,均有正面的幫助。

家長講課

我們按幼兒的學習內容配合家長的職業,邀請家長到校作講解,豐富幼兒學習資源,擴展其知識。

參觀研習活動

善用社區資源,帶領幼兒走出課室,與他們一起親身體驗及經歷,引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從而建構知識。

非華語兒童的支援

學校尊重不同的文化,舉辦不同中國節慶及其他節日的活動。在教學中鼓勵幼兒以遊戲和與同儕互動提升學習中文之興趣及促進語文發展。本校為有需要之非華語家長提供中、英文之翻譯服務。家長可致電學校2338-8344或電郵至kllckg@kllck.edu.hk查詢。